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乘势而谋,奋发进取——浦口区以“四大引擎”绘就攻坚创效新篇章
来源:  作者:浦口区  日期:2021-02-10 18:15:00

回首2020年,浦口国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各业务板块竞相发力、亮点纷呈,建设项目累计获得全国第四届建设工程BIM大赛综合技术奖等荣誉48项,各项工作以严峻的形势开局、以优异的成绩收官。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浦口国资因势而谋、乘势发力,以“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为发展导向,以实干担当谱写区属国企攻坚创效新篇章。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围绕“建成”实现幸福高指数。着眼于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坚持“量质并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五年建成“一圈、一专科、两园、四地标、五学校”等为主轴的项目布局。一公里医疗服务圈,解决社区居民看病“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医院二期(儿童专科)满足区域儿童就医需求;聚焦乡村振兴推进九峰山田园综合体、亭子山万寿园;“四地标”即省市重大项目188比分直播国家农创园“产业新地标”、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区域医疗新地标”、NO.2019G91地块打造区域“品质社区商业中心地标”、大马山会议中心“会务服务产业新地标”;推进江浦高级中学体艺综合大楼及3号教学楼、海院西路配建小学、狮山路配建小学、北花园路中学和小学五个学校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群众幸福指数。

以融资创新为引擎,围绕“降本”推动管理高水平。把好融资模式创新关,实时跟进掌握国家金融最新政策导向,把握新的融资机遇,探索项目收益债及绿色债等融资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把好成本核算平衡关,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在长短期期间找到最优平衡,并综合多方面因素选取集团最适宜的融资项目和产品,最大化降低资金成本;把好竞争激励淘汰关,由多家券商联席申报同一产品,根据其承销能力以及发行成本的高低调整券商的承销费率;把好造血能力提升关,建立健全“借、用、还”和“权、责、利”相统一的债务管理机制,将国有资源转化为具有实际经济价值的国有资产,进而推动国有资本可利用、放大、增值,形成“资源、资产、资金、资本”联动发展机制;把好风险预警防控关,定期进行收入来源、偿债能力以及运营能力等方面的量化分析,提出风险预警和对策措施,提升防风险能力。

以产业运营为引擎,围绕“转型”突出发展高质量。科学谋划商业地块运营,将G91地块精准定位为集精品超市、教育培训、多元餐饮、生活配套于一体的都市欢乐空间,将项目打造为区域内品质社区mall的示范标杆;提振老字号品牌新价值,按照先易后难、多元支持、重点突破、增收节支的路径,突出精深加工,提高产业层次,延长产业链条,促进蜂产业技术升级,让老山药业老字号企业发展重焕生机;寻求路径参与产业投资,积极探索参与城市轨道交通、高铁新城板块、港口码头、综合供能服务站、商品市场功能区等大型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加快推进集团产业化、多元化发展;探索试点实现合作共赢,积极探索参与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供能服务站、商品市场功能区等大型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化、多元化发展,由融资建设平台向城市经营、产业投资等实体型企业转型,并以闲置中学资产为依托,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以改革突破为引擎,围绕“升级”推进治理高效能。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体”,通过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经营决策机制,逐步实现内部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提升市场主体地位和经营造血能力,产生正向的现金流和利润率,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健全母子公司管控体系“强肌”,构建“决策科学、执行有力、运营高效、充满活力”的母子公司管控体系,集团母公司围绕资本运作不断做强、子公司围绕专业能力不断做精,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优化绩效分配机制“提劲”,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内部分配机制,重点向工作强度大、难度系数高、专业技术性强的岗位以及工作业绩突出的个人倾斜,形成优秀的企业人才队伍;着眼争先创优“增效”,建立“四个一”效率提升机制,即一套清单落实机制、一套执行保障机制、一套风险控制机制、一套督查检查机制,制定好工作“任务书”、排好“工期表”,全方位抓好担当落实,持续增强国企发展动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