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溧水秦淮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引进装配式钢制管廊新技术
来源:  作者:河西国资集团  日期:2020-09-23 08:57:00

河西集团新城公司在代建的溧水秦淮大道综合管廊及沿线地下空间项目中,引进了装配式钢制管廊新技术。该项目装配式钢制管廊试验段工程设计、施工、验收方案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本次除将在管廊试验段采用方拱形钢结构单舱管廊标准段结构外,还将各口部节点在试验段进行应用,这在国内较为少见。

装配式钢制管廊是事先将薄钢板经过冷弯加工成型,并作为地下管廊主体受力结构。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管廊相比,具有诸多优点。

一是采用工厂集中化生产模式,实现了标准化设计、标准化生产、标准化施工,造价可降低10%~15%。二是施工现场仅需快速拼接,所需工期短,施工速度较传统混凝土结构可提高5倍,有效减少了施工现场扬尘、噪音等污染。三是钢制结构强度高,可承载30米高的填土荷载;同时柔性较好,具有良好的变形适应能力;四是密封性能较好,可不做结构外防水,五是使用寿命较长。

对于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河西集团新城公司高度重视前期技术方案论证工作,组织设计、总包、监理、地勘、检测、跟审等单位对技术方案进行了多轮分析、研究和优化调整。本次专家评审会不仅邀请溧水区城建局、溧水区质安站等主管部门参加,还邀请了本市及上海、北京等地的管廊业界专家。最终专家组一致对该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安全性给予了认可和高度评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