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二机齿轮机床有限公司创新推进“一机一号”财务核算法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新工集团  日期:2020-09-18 17:42:00

机床行业长期延续采用传统的定额核算和约当产量等成本核算方法,生产成本计算比较简便容易。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机床市场个性化需求占比逐年增大,同型号中每台机床的成本都有很大不同,特殊订货成本往往不能及时结转,到年底调差困难甚至找不准而沉淀,成本滞留造成财务潜亏。机床成本不准确,也让企业的生产成本控制、销售合理定价、研发配套选择和财务数据统计缺乏准确依据。

为了解决这一困扰企业的矛盾和问题,从2016年上半年起,企业开始探寻把每一台机床成本精准化的方法路径。先从一个型号的机床开始试验,经过多次的反复试验核算,发现问题及时分析调整方法,逐步摸索出了一套完整成熟的财务成本核算新方法——“一机一号”成本核算法。要实现“一机一号”的财务准确核算,需要财务、技术、生产、采购、加工、物流、装配、销售等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严格按规定流程工作,最重要的是让相关领导和员工彻底转变思想观念。公司为了高效推进“一机一号”成本核算,财务系统取消了原有的制造部二级成本核算,以技术部门制定的产品BOM作为核算基础,将已完工和采购的机床物料明细和BOM进行对比,及时发现物料流转中出现的偏差,真正实现了每一台产品都有了准确的成本数据,总体成本核算更加精准,财务部统一归集“一机一号”成本相关数据,加快了成本核算进度,提升了公司的成本核算效率。

经过反复测试改进,“一机一号”的财务核算方法使188比分直播二机齿轮机床有限公司的财务账务精准度极大提高,为企业决策销售定价、成本控制、降本增效、合理选型配套、改进加工工艺等工作提供了准确依据。公司财务账的数据误差率大大缩小,彻底改变了以往的被动局面,相关论文成果已由《会计师》和《中国总会计师》两家刊物发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