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交通集团深入研究应对过江隧道运营风险
来源:  作者:?交通集团  日期:2020-09-18 17:41:00

日前,交通集团旨在解决两江隧道常态化拥堵、结构特殊、可替代路径少、救援困难等问题的研究成果《188比分直播过江隧道运营风险分析与应对策略研究》受到国务院参事室、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等专家的肯定,并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一是科学分析引导决策。通过大数据收集、比对与分析,完成对全日事故高发时段、高发地段的勘测校验,完成过饱和交通流条件下过江隧道运营风险分析、过江隧道交通压力测试及拥堵蔓延趋势分析,辨识出运营风险因素197项,制订了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策略、隧道机电设施运营可靠性保障方案和隧道作业路段安全保障策略。

二是风险模型优化处置。通过建立过江隧道运营风险因子指标体系和过江隧道交通压力与事故风险关系模型,研究出过江隧道交通量大于2000辆/小时,事故频数先增加后降低、交通量位于3300~3400辆/小时,事故量最多和风险最大的规律。通过优化隧道进出口的道改措施,减少车辆的汇集与挤压,在隧道入口处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同时,在隧道入口处设置防滑路面,在地面增设了限速标识,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化了隧道的通行效率和管控效果。

三是综合调度智慧应急。在基于隧道运营管理的基础上打造了国内领先的过江隧道运营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应急处置预案的自动匹配、具体操作的标准化流程以及应急资源的可视化调度,将以人为核心的传统交通运营工作转变为以系统为核心的数字化运营模式,在过江隧道安全管控与“智慧隧道”建设上深化应用,打造隧道管养“标准化”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