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浦口区三举措引领“舌尖上的文明”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  作者:浦口区  日期:2020-09-18 17:36:00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引起强烈反响。各地纷纷拿出实招硬招,倡导理性消费,杜绝奢侈浪费。浦口区城建集团“三举措”引领“舌尖上的文明”,杜绝餐饮浪费。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争当节俭节约的行动表率,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对街区及景区管辖范围内近40家餐饮商户张贴“俭以养德、文明用餐”“我光盘、我光荣”等宣传标语,电子屏刊播公益广告,为市民及游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

二是加强正面引导。动员餐饮商户对服务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提升服务品质,主动提醒顾客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倡导顾客养成打包和使用“公勺、公筷”好习惯,对各种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并加以劝诫,提高消费者勤俭节约的主动性。

三是加大监督指导。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指导餐饮经营者做到店内环境整洁、清洁消毒制度健全、餐具卫生、餐厨垃圾规范处理等,并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专用“公筷、公勺”。推动餐饮单位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作为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号召餐饮商户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发挥作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下一步,浦口区城建集团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呼吁街区、景区全体餐饮商户加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队伍中,做文明节俭风尚的传承者、践行者与引领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