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秦淮区国资办“四个强化”做好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
来源:  作者:秦淮区  日期:2020-09-03 17:46:00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工作,秦淮区国资办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强化预算管理。年初督促企业根据当年生产经营、经济效益预测情况、职工人数增减计划以及上年度本企业工资水平和市区本行业职工工资水平、企业负责人薪酬等因素,按照工资增长水平不高于经济效益增长水平的原则,结合市人社部门颁布的工资指导线,合理、适度确定本年度工资增长比例和工资总额,制订年度工资总额预算。二是强化核算管理。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会计准则和国资工资总额管理的有关规定,全面准确归集和核算企业职工工资,并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进行核算,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计入成本或者费用,同时,单独设置“应付劳务费”明细科目核算劳务派遣人员相关的劳务报酬。三是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将工资总额管理纳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考核,重点从工资总额决定机制、职工平均工资、企业内部收入分配制度等方面进行考核。按照工资与效益联动机制确定,与效益同向联动、能增能减的原则考核企业工资总额执行情况;根据企业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企业职工工资分配应当合理拉开差距。四是强化信息管理。通过国资人事信息监管系统,对各国企的工资信息,如人员信息、发放工资金额等进行实时录入和跟踪,并与财务数据核对一致,不断提高人、资、财数据的精准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