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玄武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美丽古都”
来源:  作者:玄武区  日期:2020-09-03 17:45:00

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冲刺期,玄武区环境集团严格按照动态指标和静态指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扎根创建一线,长效常态管理,多措并举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美丽188比分直播”。

文明创建+整治老旧小区。作为中心城区的玄武有不少老旧小区建成时间长、硬件配套不足、物业管理缺乏,玄武环境集团根据与街道对接摸底情况,对区内70余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进行楼道杂物、废弃车棚、广告招贴集中清理,累计清理416栋老旧住宅。同时对1000多楼栋,1500余个化粪池、超过7万米地下管道进行划片清疏。

文明创建+清洗背街小巷。6月以来,玄武环境集团日均出动400余名作业人员,出车作业129次,清理杂物2.8吨,每周夜间6次深度水洗作业,加大多功能抑尘车、高压洒水车等专业设备应用,凌晨错峰清洁背街小巷、夜市开放区等重点区域,在保障市民出行和夜间经营的同时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明创建+打造升级公厕。玄武环境集团启动公共厕所优化升级工程,以鼓楼广场公共厕所为试点,通过专人管养做到随污随清,公厕周边500米设置醒目导向标示提供准确指引,增加障碍人士辅助设施方便特殊群体,在管理间提供擦鞋机、雨伞、应急药品、冷热饮用水等多项配套便民服务,以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城市公厕,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示范标杆。

文明创建+保障农贸市场。针对入夏后农贸市场每日大量剩菜烂叶、果蔬边角料及其他动物内脏等易腐有机废弃物潜在的卫生隐患问题,玄武环境集团专门采购多功能垃圾桶清洗车,做到每次收集垃圾的同时对器具进行整体消杀,同时主动对接9个农贸市场管理公司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并常态化高频垃圾收集,严格每日开市闭市两次专门消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玄武环境集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聚焦“防疫、防汛、防暑”三防工作严格落实夏季安全生产。针对参与雨污水管修缮、化粪池抽吸、地下管网清疏等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专项技术培训,确保应知应会熟练掌握;针对高压洒水车、大型扫洗车等专用设备操作人员进行考核上岗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安全强化教育,时刻树牢安全生产“高压线”;建设环卫工人安康驿站,保障急救药品、凉茶、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资充足供应,关爱“城市美容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