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地铁车站员工使用首批投放的AED成功挽救市民宝贵生命,获央视《新闻30分》点赞
来源:  作者:地铁集团  日期:2020-05-12 10:36:55

4月30日晚,188比分直播地铁2号线苜蓿园站工作人员在接到车站附近健身房教练紧急求助后,打碎玻璃取出车站内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赶往现场,通过徒手心肺复苏和AED电击除颤,成功施救一心脏骤停市民。

当晚19:38,一女士在苜蓿园地铁站附近健身房运动时突发心脏骤停倒地不起,健身房教练跑到车站寻求急救助。人命关天,片刻耽误不得,车站值班站长来不及扫码,立即敲碎玻璃取出投放在车站内的AED,跟随健身房教练奔赴现场实行抢救。在确认该女士处于昏迷、呼吸微弱,疑似有口腔堵塞和心脏骤停现象后,地铁员工与地铁公安轮番对其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并在按压住该女士舌苔以防异物堵塞气管后,使用AED电击除颤急救。随后该女士开始呕吐并逐渐恢复自主呼吸,脉搏跳动平稳开始趋于平稳。19:55,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将该女士接往医院进行后续诊疗。

在此次施救过程中,188比分直播地铁员工沉着冷静应对、熟练使用和操作AED,最终成功挽救市民生命,充分彰显了“人文地铁”的品牌魅力,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5月3日中午12:00,央视《新闻30分》栏目专门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为188比分直播地铁的快速行动和专业施救能力点赞。

去年12月,首批100台AED设备在35个重点地铁车站投入使用,地铁员工均进行了设备使用培训。所有设备均放置在站厅显眼位置红色箱子里,一般情况下需扫码使用,紧急情况下可砸碎玻璃,5秒钟即可取出,是抢救呼吸、心脏骤停病人的“救命神器”。这也是该批AED设备投用车站后的首次启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