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玄武区五大区属集团正式揭牌
来源:  作者:玄武区  日期:2020-04-01 17:05:26

日前,玄武区隆重举行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暨国有企业集团揭牌仪式,文旅、城建、环境、高新和钟山等五大区属集团正式组建,标志着玄武掀开了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大幕,吹响了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运营质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激发创新经济活力的号角。市国资委主任徐俊、区委书记闵一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国资办、钟山集团、各集团筹备组班子成员及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轮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于2019年4月,是玄武区今年四大重点改革任务之一,且是四大重点任务中唯一被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的任务。此次改革以主业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将形成适应玄武发展新要求的国资布局、形成适应企业功能定位的现代企业制度、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体系。

闵一峰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发展所需,更是使命使然。要立足更高标准促改革,深刻认识国资国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培养锻造好队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树立崭新形象再出发,突出管理扁平化、经营差异化、人员专业化,推动主业做大做强、管理提质提效、企业创优创新、监管从严从实。要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强化大局观念、节点意识、纪律保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势,合力推动区属国资集团做优做强做大,为“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俊在讲话中对玄武区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和强化国资监管提出了三点意见。徐俊表示,市国资委将始终关心、大力支持玄武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面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希望玄武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国资监管一盘棋的大格局。

大会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宣读了调整组建五大集团的通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惠民宣读了五大集团负责人任免决定;文旅、城建、环境、高新、钟山等五大集团正式揭牌,五大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各相关单位分别签订了委托监管协议、集体企业剥离回归协议、经营性资产委托经营协议。

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为确保改革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玄武区委、区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玄武区区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和重组整合实施方案补充意见》等4个相关配套文件,确定了区政府授权模式下的国资监管运营架构,推行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全面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五大集团成立后,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为目标,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发挥骨干、带头和表率作用,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有力行动和务实业绩,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