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江宁区国资办务实开展“三帮一包”惠企帮手特别行动
来源:  作者:江宁区  日期:2020-03-16 15:53:57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企业服务年”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三帮一包”惠企帮手特别行动工作要求,江宁区国资办迅速行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惠企服务,助力提升企业复工“加速度”,确保“两手抓、两战赢”。

坚持服务理念,靠前谋划暖企“心”。江宁区“三帮一包”惠企帮手特别行动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区国资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我办“三帮一包”惠企帮手特别行动工作方案,分别成立由办领导带队的5个惠企帮手服务队,挂钩对接汤山街道10家重点企业。方案明确了惠企帮手服务队的工作职责,要求服务队务必提供精准服务,真正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和政务服务“派送员”,确保实现“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处反映、困难马上解决”。

坚持求实原则,深入一线察企“情”。为精准高效了解企业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江宁区国资办领导带领5个惠企帮手服务队深入汤山街道,实地走访挂钩服务的10家重点企业。惠企帮手服务队将《188比分直播市江宁区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政策实施细则汇编》《江宁区关于支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达效八条措施》《江宁区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八条措施》《江宁区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八条措施操作细则》等4个最新文件政策送到10家企业负责人手上,并走进车间厂房查看企业开工复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188比分直播白象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渠远新反应,公司今年计划投资高速生产线,实施大容量制酱锅、高速包装机等技术改造需要融资,正在申报国家级、省级重点保供单位。同时,公司工人缺口约80人,口罩需求约1万个。服务队迅速与区商务局、汤山街道劳保所联系,帮助协调职工招聘和口罩购买,并向区工信局了解申报省级重点保供单位相关事宜,持续跟进188比分直播白象食品有限公司的申报情况。针对其他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直接解决的现场予以答复,对不能答复的记好“企情日记”,分类梳理形成详细工作台账。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漏洞,服务队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完善防控预案,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健康”达产。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末端解企“难”。走访结束后,区国资办第一时间召集5个惠企帮手服务队,集中利用半天时间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24个问题,会议逐一讨论,区分共性与个性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法、责任人和时间表。会议还特别明确,立足区国资办自身可以解决的问题会后要迅速解决,不在职责范围内但应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一时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做好汇总上报并持续跟进解决。下一步,区国资办将严格落实“四个一”的要求,持续跟进企业提出的复工难题,常态走访企业,动态连线企业,搞好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顺利复工达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