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市国资委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创新举措
来源:  作者:办公室、离管中心  日期:2020-01-22 18:24:31

市国资委现有离退休干部538人,80岁以上203人,占比近38%,他们为全市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守好党和国家宝贵的政治财富,领航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常态,积极打造市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新局面,市国资委党委靠前施策,近身服务,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以“四张创新网”描绘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风貌,树立了新标杆。

一是创新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夯紧政治信仰的“思想网”。市国资委党委经常深入聆听老干部心声,主动拉近与老干部的距离,把党支部书记培训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以基层党建统领老干部工作“谁来抓、怎么抓”,真正做到“退休不退步、离岗不离心”。离退休人员大会、情况通报会、团拜会、市管退休干部学习班等都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宣扬党的主张、了解党的动态的“显示器”,形成了党委领导、企业主导、支部负责、书记带头、全员参与的治理新格局,离退休干部精神之钙越补越足,思想越发稳定。

二是创新完善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真情服务的“组织网”。把与老干部联系紧不紧作为检验党性修养强不强的重要标准,创新构建双向联络机制,重点使之常态化,打通服务信息的传输渠道,畅通老干部意见的反馈渠道;突出高龄、困难、异地三个重点人群,以本企业党支部为主体,按照就近原则创造性地跨支部组建爱心小组开展帮扶结对并广泛推广,创新支部工作新模式。

三是创新深化服务行动,抓紧抓精身心健康的“保障网”。坚持且不限于“六必访”“三有一落实”工作 要求,以老干部身心健康为目标,创新深化服务工作内容和形式。在做好日常服务基础上强调近身服务,当好独居老人的“传呼机”,为离休干部签约家庭医生,为80岁以上老人配备专人对口联络,主动开展医疗结果辅导班和老干部“看188比分直播”活动,开展帮扶困难党员活动,极大增强了老干部归属感;针对老干部需求特点,编发《半月时事》《老干部常用法律知识一百问》,开展离退休干部“健康老人”“长寿老人”评选,以创造力引领党组织凝聚力。

四是创新创造作用发挥,筑牢筑稳精神家园的“幸福网”。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开展“畅谈建言”“大走访大落实”主题活动,正面引导老干部余热发挥。编印《“讴歌新时代、赞美新188比分直播”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集》,创建“国资视角”兴趣小组,开展诗书画主题活动,吸引老同志广泛参与,培养兴趣爱好,集中反映国资系统老干部奋进有为精神状态,激励在职人群有为有位。积极开展“奉献新时代、共建新188比分直播”系列主题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讲好国资故事,传递夕阳红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