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市国资委举办企业资本运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0-15 15:52:34

10月12日,市国资委举办了企业资本运作专题培训会。本期培训邀请中美嘉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著名咨询专家潘朝金,就企业资本运作与资产并购重组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黄茹原主持。市国资委机关处以上干部,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和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市各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潘朝金系统介绍了企业资本运作的主要工具与方式,资产并购的主要内容、关键要素,资产重组整合的方法路径等。同时,结合经典案例的分析,着重讲解了国有企业资本运作及资产并购重组的意义、成功因素和重大风险管控要点。通过培训加深了企业领导人员对资本运作、资产并购重组重要性的认知,对提升市属企业市场化经营管理水平,提供了良方和有益的帮助。

黄茹原副主任要求各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一是要进一步认识资本运作、资产并购重组对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作用,深入研究资本运作和资产并购重组的方式方法,切实把资本运作、资产重组工作作为落实企业战略规划、战略发展的重要抓手,健全企业各项内控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二是要积极推进国有资本运作,主动研究市场、发现市场、适应市场、利用市场,盘细、盘准、盘实、盘活存量资本与资产资源,通过资本运作和资产重组,有效整合企业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力争做大规模、做优质量、提升效益效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