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展示工美辉煌成就 献礼祖国70华诞——第十届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国展中心开幕
来源:  作者:旅游集团  日期:2019-08-16 17:43:16

8月15日,第十届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188比分直播旅游集团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人社厅、省文联及188比分直播市会展办相关负责人到场观展。

本届展会由江苏省工信厅指导,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江苏工艺美术行业风采,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展览规模达14600平米,设标准展位600个,参展作品10000余件,均为历届之最。展品范围包括工艺雕塑、刺绣与抽纱编结、染织与织毯、艺术陶瓷、漆器、工艺家具、编织工艺、金属工艺、珠宝首饰、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工艺礼品、文创产品等。

本次展会秉持“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打造了三大展示形式。一是“天工流韵、大美江苏”——江苏工艺美术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精品展区,以生活场景的形式集中展示国家级、省级大师、省级名人的上百件精品力作。二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展区,汇聚全省近500家工艺美术从业者及相关企业集中参展,充分展示江苏工艺美术精品的绚丽多彩。三是“探艺心传”互动交流展演,邀请各类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进行紫砂、刺绣等技艺技法的展演,让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之美走近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会将持续举办4天,至8月18日闭幕。

江苏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家辈出、精品荟萃,是工艺美术品种最为丰富、种类最为齐全的省份,重点品种如紫砂、刺绣、玉雕、漆器、水晶雕、红木雕、明式家具等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我省还拥有“世界水晶之都”、“中国陶瓷之都”、“中国泥人之乡”、“中国核雕之乡”、“中国刺绣艺术之乡”等世界级和国家级产业集群,成为江苏亮丽的名片。

本次展会还倾力打造了“2019艺博杯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2019江苏艺术设计大赛”和“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三项赛事,形成了“三赛一展”交相辉映、相辅相成的良性互动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